English

哥伦比亚毒枭新生代

2000-06-2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哥伦比亚的贝尔纳尔是新生代毒品巨头的典型代表。这个年方四十的商人,看上去俨然一个值得尊敬的正派人物。然而,他可不是等闲之辈。据哥警方透露,他使用卫星电话和因特网等先进手段经营着一个出口网络,每月买卖可卡因至少十吨,约占哥国全部可卡因产量的百分之二十五。

贝尔纳尔招募了一帮计算机系统分析员,让他们帮助其建立了进行内部通讯的秘密通道,这是哥伦比亚贩毒史上前所未有的创举。他像九十年代大部分成功的企业家一样,使用高科技手段提高效率并保护自己的“商业秘密”。他将自己的组织带入了一个以高科技活动为主的新王国。

该集团还雇用了一名曾为卡利贩毒集团工作的技术人员,此人能窃取合法用户所持的手机密码。借助盗用的密码做掩护。该集团的电脑专家还建立了秘密的因特网聊天室,设计了防火墙以阻止为警方工作的黑客侵入,从而使各地的毒贩可以放心地交流信息和发送指令。(《人民公安报》二○○○·六·二十一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